云末

小生笔名云末,好以拙笔赋诗填词。望各位看官驻足片刻,拨冗一视小生刍荛之言。若其得以飨客,吾生之幸也!

奥运歌(仿乐天作)

倭国逢盛典,锣鼓震纹妆。

泪雨岭中苦,汗江云顶香。

金乌收酷暑,银月扫清霜。

怎奈小人志,遮光言夜长。

碎石可点金,朽木成雕盘。

但问东流水,可曾见此斑?

本诗仅粘缀,使用新韵。知道白居易有很多格诗和古调诗,但新韵毕竟好写嘛(gou)。

@以诗会友bot 仿乐天作。咕了两位诗坛大佬(大李杜)的我重新开张!白居易的诗给我留下的影响确实如施蛰存先生所言:平淡中的真理。其前期的讽喻诗(秦中吟等)和被贬后的感伤诗(琵琶行等)都有久驻我心田的诗句。我其实更喜欢乐天的感伤诗,但这次东京奥运会的不公着实令我气愤,有感写下这首奥运歌。第一次写这种风格的诗,望uu们留下宝贵的意见!诚谢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6 )

© 云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